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财长耶伦承认误判通胀 美元现冲高回落!

2022-06-10 17:36:12 外汇天眼
  周三(6月8日),尽管美国财长再次警告通胀问题,但在美国5月CPI出炉前,投资者进一步买入美元的意愿似乎并不强烈。
  美国财长耶伦昨日(6月7日)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再次
screenshot-20220608-175524.png

  周三(6月8日),尽管美国财长再次警告通胀问题,但在美国5月CPI出炉前,投资者进一步买入美元的意愿似乎并不强烈。

  美国财长耶伦昨日(6月7日)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再次警告高通胀,称美国通胀正处于“不可接受的水平”,并承认去年误判通胀形势。她在讲话中表示,“预测通货膨胀将是‘暂时的’时,没有预料到新冠病毒变异、供应链冲击和乌克兰冲突问题,通胀确实是美国目前最重要的经济问题,解决它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国通胀率的飙升,各界对拜登政府的压力越来越大。不过,美国总统拜登认为控制通胀的主要职责归于美联储。他此前曾多次表示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并称“虽然遏制物价上涨是其首要任务,但这项工作主要是在美联储的权限范围之内。”显然,拜登此番言辞是将压力甩给了美联储。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那么问题来了,美联储如何在控制通胀的情况下避免对经济产生实质性的损害?

  据悉,美国的CPI等通胀指标连续几个月刷新逾40年高点。这令美联储不得不实施数十年以来最激进的收紧政策,即除了分别在3月及5月分别加息25和50基点外,未来数月很可能连续大幅加息,并于6月1日正式启动缩表进程。由于6月及7月连续加息50基点几乎板上钉钉,9月是否继续加息则面临不确定性。

  笔者认为,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很大程度上围绕上述不确定性进行。同时,此不确定性将受接下来的美国通胀数据所影响。若美国通胀率持续且明显地下降,则美联储9月暂停息甚至降息的概率增加,恐沉重地打压美元;若美国通胀水平只是缓慢的回落,美联储恐不得不持续大幅加息至年底。

  但在美国5月CPI数据公布前,由于市场的谨慎情绪逐步升温,美元指数的涨跌幅度受到限制。从短期技术面看,美元仍有扩大近期涨幅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