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诈骗案件回顾分享:6800多人被骗1.2亿元,这个虚假外汇平台仅用一年时间完成!

2022-05-23 12:02:53 外汇天眼
  你知道制造一个虚假的外汇平台需要花费多少钱吗?早前天眼君就进行过统计一个完整外汇黑平台的搭建成本可能连1000元都不到,其中包括了注册公司、申请牌照(无实质监管外汇能

  你知道制造一个虚假的外汇平台需要花费多少钱吗?早前天眼君就进行过统计一个完整外汇黑平台的搭建成本可能连1000元都不到,其中包括了注册公司、申请牌照(无实质监管外汇能力的那种)、服务器、搭建平台、网站宣传及宣传渠道,这也就是为什么虚假的外汇黑平台如此泛滥!特别是黑平台虽然成本低,但是诈骗潜能确是巨大的,在短时间内就能诈骗千人、金额达上亿!

  曾经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就曾报道过这样一则外汇诈骗案件,烟台警方破获了一起烟台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诈骗团伙利用该平台吸引客户投资,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有68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达1.2亿元!

图片

  案件经过

  某日,在山东民生警务平台上出现了一则报警信息,对方称自己在网上投资被骗了3600多美元。随后民警就通过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了报警人。

  在警方的询问下,报警人表示自己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女网友,一段时间后女网友称可以帮其进行外汇投资并且还能代替进行操作,可是结果却一直在亏损,就怀疑自己遭到了诈骗,随即报警了。

图片

  不过警方通过报警人给的女网友信息,联系上了女网友,在得知是警察后竟然二话不说就将投资的钱全部返还。然而这举动反而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因为如果是正规的外汇投资交易平台,损失了就是损失了,不可能还能钱追回来。

  为此,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这才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外汇诈骗案件。原来这个诈骗团伙搭建了一个虚假的外汇交易平台,再安排一些女业务员在网络上以谈恋爱的名义骗取投资者的信任;有时候如果女网友不管用,就会让一些业务员包装成投资分析师,在一些外汇论坛和微信群里游走,欺骗一些不太懂外汇的投资者。

  只要取得了投资者的信任,诈骗就开始步入正轨了!建立起信任感后,诈骗分子就会向对方推荐他们自己一手掌握的虚假外汇交易平台,引导对方投资,然后再操纵后台,直接造成投资方亏损的假象。

图片

  毫不知情的投资者大多数都无法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以为是自己投资失利,也没有想到要去报警,然而这样的结果反而让那些诈骗分子更加猖狂!

  为此,该诈骗团伙的主谋高某为了骗取更多的投资者,就开始在网上寻找那种专门招聘所谓“网络精英”、“外汇交易员”这样的公司。因为按照他们的经验,这样的公司大多数也是骗子公司,很容易就被说动加入自己的诈骗团伙,最终成为下层代理,帮忙一起扩大诈骗的范围。

图片

  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这个犯罪团伙还是被警方彻底打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涉案金额达到1.2个亿。

图片

  案件分析

  对于外汇投资,不了解它的人有的以为躺着就可以赚钱,有的以为亏损风险大是正常的事情。特别是今天的案例就是诈骗犯们反其道而行之,将投资者的交易过程全部制造成亏损,让其认为自己是投资不利,没有产生怀疑报警,这样反而使得诈骗团伙猖狂起来,其组织日益壮大。

  归其原因还是投资者在交易之前没有一点警惕之心,和做投资时该有的谨慎。现如今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上升,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投资理财。然而投资理财不是像去银行存钱那样简单,市面上充斥着真真假假的投资项目,如果你还没有做功课就贸然进入,那么亏损或者被骗的几率是100%。

  总结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无数的诈骗案例已经证明了这种情况是存在的。所以无论是选择哪一项投资,都要先验证公司或者平台的真伪,再勘查公司的背景和资金实力,而作为外汇平台最重要的一点是检查其有没有持有正规有效的监管牌照。这些交易前的准备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但是幸运的是选择外汇平台完全可以使用外汇天眼进行查询检验,其关于交易商的数据全部抓取于官方政府机构。

  只要当你决定当一名外汇交易者,就要学会多一点“心眼”、多一分谨慎、不要贪婪也不要畏畏缩缩,总之外汇交易的事情始终是需要交易者自己亲力亲为,而检验交易者的工作有外汇天眼为你分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