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元“盛气凌人”,黄金“跌跌不休”!

2022-05-17 12:20:42 外汇天眼
  现货黄金走势
  周四现货黄金陷入回调,暴跌超30美元,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纷纷涌向美元,黄金重挫最深下探1820.50美元/盎司,刷新逾3个月新低,最终收跌1.57%。

  现货黄金走势

  周四现货黄金陷入回调,暴跌超30美元,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纷纷涌向美元,黄金重挫最深下探1820.50美元/盎司,刷新逾3个月新低,最终收跌1.57%。本交易日,国际金价刷新2月7日以来低点至1811美元,因美元指数徘徊在逾21年高位下方附近,抑制了非美元持有者对美元计价黄金的需求。尽管地缘局势担忧、逢低买盘也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短线金价仍明显偏向弱势。

  [现货黄金1h图]

  消息面

  市场疯狂押注,美元高涨

  昨日,市场上的投资者几乎疯狂押注美联储将坚持激进加息,以抑制通胀急升将损害全球经济。美元继续受追捧,美指延续强势,创下20年新高,一度冲击到105关口附近,日线六连阳。

  [美指1h图]

  继周三的美国CPI数据继续高企,超过预期外,昨日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涨0.5%。这标志着较3月1.6%涨幅的大幅放缓。在截至4月的12个月中,PPI跃升11.0%,预估为上涨10.7%,3月的同比涨幅为11.5%。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的PPI数据喜忧参半,略低于预期,但总体上仍有很多需要担心的问题,如果标普指数再遭抛售,这将广泛支撑美元。

  此外,美国参议院周四批准了鲍威尔的第二个四年主席任期。

  目前的市场上,投资者已被美元等避险资产吸引,愈发担心美联储能否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以及乌克兰战争和疫情抑制需求的影响。对缓慢增长和高物价的滞胀环境挥之不去的担忧,也削弱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芬兰正式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俄外长再发威胁

  当地时间5月12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马林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支持芬兰申请加入北约。

  总理马林表态称,加入北约将加强芬兰的安全,作为北约成员国,芬兰将加强整个防务联盟,芬兰必须立即申请加入北约,希望在未来几天内迅速开展作出这一决定所需的步骤。

  此外,瑞典也有可能申请加入北约。路透社12日称,该国议会正在对安全政策进行审查,预计于周五公布结果。

  报道披露说,这两个国家递交加入申请后,北约或将于其成员国资格批准期间开始加强在北欧的存在,在芬兰和瑞典轮换美英部队,在波罗的海增加演习数量。

  当地时间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向芬兰和瑞典承诺提供安全保证,外媒评论说,这些似乎是西方团结应对俄罗斯的进一步迹象,预计俄乌军事冲突可能长期化。

  莫斯科方面12日对此迅速作出回应,强调芬兰加入北约将对俄芬双边关系、维护北欧地区的稳定与安全造成严重损害,并表示俄方将制定应对措施,具体做法取决于北约如何具体实施扩张进程。

  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表示,芬兰加入北约无疑会威胁俄罗斯的安全,“我们已说过多次,北约扩张和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向俄边境靠近不能带来和平”。

  技术面

  4小时图看,金价受益于21周期均线再度暴跌,短线走势疲软,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MACD绿柱增加,RSI指标走平,日内弱势震荡概率较大。

  多空转折点:1840.00

  阻力位:1865.00 1890.00

  支撑位:

  1815.00 1790.00

  交易策略:

  在1840.00之下看跌

  目标1815.00 1790.00

  备选策略:

  在1840.00之上看涨

  目标1865.00 18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