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英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英央行将在2024年降息?

2022-05-05 10:07:19 外汇天眼
  英国市场正在对潜在的衰退敲响警钟,这给英国央行带来了在遏制通胀飙升与保护增长之间取得平衡的压力。
  由于消费者信心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且近2000家企业陷入严

  英国市场正在对潜在的衰退敲响警钟,这给英国央行带来了在遏制通胀飙升与保护增长之间取得平衡的压力。

  由于消费者信心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且近2000家企业陷入严重的财务困境,一项可自由支配零售股股票指数今年已下跌26%。英镑目前处于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货币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官员在2022年大幅加息后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年降息。

  据BlueeBay Asset Management的Mark Dowding称,本周英国央行会议将置身于一个“非常丑陋的背景”。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接受一连串的坏消息,零售销售低于预期,通胀处于三十年来的高位。

  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再次加息,货币市场预计今年每次会议都会进一步加息,给借款人带来进一步的痛苦。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已经指出,央行官员们将走上一条艰难的道路,要避免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BMO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James Lindley表示:

  “市场肯定认为英国变得更加脆弱了。如果我们没有通货膨胀,我们会考虑降息而不是加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英国的通胀冲击将比任何其他主要工业化国家更难解决。从一些市场反应可能看得出来。

  年初至今,受英国国内经济影响最大的股票表现不佳。中型股FTSE 250基准指数下跌了12%,而FTSE 100指数上涨了2%,其公司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海外,而且大宗商品敞口较大。

  由于价格上涨打击了对非必需品的需求,追踪包括Marks & Spencer Group Plc和JD Sports Fashion Plc等公司在内的可自由支配零售股票的指数表现更糟。由于最近国家保险税的上调和家庭能源价格上限的取消,正如俄乌冲突期间天然气成本飙升一样,英国消费者受到的压力比其他地方更大。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RBC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策略主管Frederique Carrier表示:

  “我们认为英国更容易受到收入冲击,消费者信心下降可能会影响企业业绩。”

  与此同时,押注富时100指数中更加全球化公司(例如壳牌公司和阿斯利康公司)作为对冲英国经济担忧的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失望。

  数据显示,未来一年的价格目标表明,英国蓝筹股指数在主要国际同行中回报潜力最低。12个月隐含涨幅为19%,而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为29%。

  负面情绪也导致投资者抛售英镑,4月份英镑下跌逾4%,兑美元跌至1.25 左右,是自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最糟糕的一个月。交易员青睐美元作为避风港,以防止新冠疫情、亚洲国家疫情封锁以及俄欧能源矛盾带来的全球增长风险。

  英镑暴跌可能还没有结束,分析师开始谈论跌至1.20的可能性,期权交易员也在加大押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下跌。恐惧贪婪指标——衡量买盘与卖盘力度的动量指标显示,自疫情冲击初期以来,空头对价格的控制能力从未如此之大。

  对于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Aaron Hurd来说,英镑兑美元的长期公允价值在1.50以上。但即使是他也不愿在此时的低价位买进,理由是缺乏可以触发价格逆转的大规模空头头寸。他说:

  “现在你面临着衰退风险,而且相对于全球更鹰派的央行而言,英国央行还算鸽派。这是一个非常有害的组合。这些因素也增加了对货币波动性的押注,使得对冲的成本要高得多。”

  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意味着货币市场不仅减少了对英国央行加息程度的押注,而且预计最早将在2024年降息。纽伯格伯曼(Neuberger Berman)投资组合经理Fredrik Repton表示:

  “如果是你,会优先考虑增长还是优先考虑总体通胀?在我们看来,英国央行将成为第一个不得不面对这种权衡的央行。”

  尽管如此,并非所有的警告信号都已经被触发。英国债券市场曲线并未倒挂——这是一个广受关注的衰退信号,但距离被触发也不远了。

  在公司债市场上,英国经济衰退的迹象将首先出现在由国内发行人主导的英镑高收益债券领域。利差今年迄今已扩大近100个基点至474个基点,但仍低于2016年初和2018年底的峰值。这表明该行业“并未发出英国经济衰退风险升高的信号”,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信贷策略师Song Jin Lee表示。

  一些行业受到的打击比其他行业更严重。根据破产从业者Begbies Traynor的研究,建筑行业陷入严重财务困境的公司数量增加了51% 。英国的整体破产率已经在上升,随着疫情时代对公司的支持不再可用,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破产潮。Begbies Traynor的合伙人Julie Palmer说:

  “一切只在于阻止这波浪潮的大坝何时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