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汇率怎么计算 这么算最快

2021-01-15 17:11:19 外汇天眼

  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我们能注意到银行的外汇牌照上面有很多的价格,这些价格有些是人民币标价的外汇兑换,有些是以外币标价的外汇兑换。这样我们就能发现
  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我们能注意到银行的外汇牌照上面有很多的价格,这些价格有些是人民币标价的外汇兑换,有些是以外币标价的外汇兑换。这样我们就能发现一些问题,如果我持有美元,我想去兑换英镑,那么这里面要多少钱呢?

  外汇汇率怎么计算?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外汇的计算方式是将其换算为统一标价再进行计算。例如,在直接标价法的情况下(排除点差等手续费因素),人民币兑美元为1:7.1,人民币兑英镑为1:9,那么这里也就很明显,我们直接可以在对标的情况下,用7.1除以9,这样就得到了约0.79,也就是说美元兑英镑为1:0.79。
  在外汇汇率这一大学科中,一般外汇汇率存在着两种标价方法,直接标价法和间接标价法,这两者构成了整个外汇汇率计算的基础。
  直接标价法说简单一点就是把一定单位的外国货币看做是一个商品,然后本国货币放在后面,作为商品价格,就像是一罐子可乐价格是两元一样。在国际外汇市场上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采用直接标价法。在直接标价法下,若该外币的单位标价上涨,也就是外币商品价格上升,那么叫做外汇汇率上升;反之,外汇单位标价的下跌则是意味着该外币贬值,叫做外汇汇率下跌,即外币的价值与汇率的涨跌成正比。
  间接标价法则是反过来了,就拿可乐举例,在直接标价法中我们是说一罐可乐两元人民币,但是在间接标价法中则是变成了一元人民币能买多少可乐的问题。因而在间接标价法之下,外币的价值与汇率的涨跌成反比。
  这就是外汇的计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