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吗 不一定

2021-01-15 17:11:12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是指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型跨国企业参与的以各种货币为买卖对象的交易市场,这个市场与全球经济息息相关并且还深刻地影响着全球经济。那么
  外汇市场是指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大型跨国企业参与的以各种货币为买卖对象的交易市场,这个市场与全球经济息息相关并且还深刻地影响着全球经济。那么你有多久没关注外汇了?人民币现在对美元已经达到了近7.2的整数关口,这个程度不由得不让我们有所注意。

  外汇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吗?
  外汇汇率升高人民币不一定是贬值,这是因为外汇汇率上升代表着前一种货币升值,后一种货币贬值,人民币是升值还是贬值,主要取决于汇率上升说的是外汇还是人民币,如果说是外汇,那人民币自然就是贬值,如果说的人民币,那人民币相对外汇就是升值。
  如果我们想确定这一观点,那么我们口述的部分应该是人民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这是因为人民币汇率是以单位外币作为报价,以人民币作为后续价格而表示的。打个比方就是一单位的可乐为2元人民币,若是它价格上涨到3元,那么人民币汇率是明显升高了一元,人民币贬值一元。
  因此在外汇市场我们需要注意其表述的问题,不同的表述暗示着不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