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中间价什么意思 买卖价格的平均价

2021-01-15 17:11:16 外汇天眼

  虽然中国的外汇管制十分严格,但是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银行进行小规模的购汇和换汇,在进行这些操作的时候,会发现除了买入和卖出价之外,还会有一个中间价,
  虽然中国的外汇管制十分严格,但是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银行进行小规模的购汇和换汇,在进行这些操作的时候,会发现除了买入和卖出价之外,还会有一个中间价,不少人都对中间价的意义十分感兴趣。

  外汇中间价什么意思?
  外汇中间价就是外汇买卖价格的平均价,也被称为外汇中间汇率,它的计算方法十分简单:(买入价+卖出价)÷2。我国是将每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收盘价当做第二天的中间价,这一做法适用于人民币兑其他所有外币,而这个价格也是我国外汇交易市场和其他银行外汇挂牌价最重要的参考指标。
  在规定中间价之后,当日外汇的价格浮动也就被局限在了一定的范围内,之前中国外汇管制严格的时候美元的浮动范围在千分之三以内,随着我国外汇市场的逐渐开放,2007年这个幅度扩大到了千分之五。而到了2012年,这个幅度扩大到了百分之一。
  外汇中间价其实是给其他银行和外汇交易市场一个基准价,它的意义在银行间交易是十分重大的,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还是卖出价和买入价,这两个价格才是是否能获利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