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05.08晚参│仍是高波动率状态的市场

2022-05-10 16:36:17 外汇天眼
  HFZQQZFGS
  每日晚间8点,华福小福牛带您盘后分析财经要闻与行情走向。作为我司投顾社区体验入口,致力于投顾策略展示。由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华福证券·泉州基地承办。

  HFZQQZFGS

  每日晚间8点,华福小福牛带您盘后分析财经要闻与行情走向。作为我司投顾社区体验入口,致力于投顾策略展示。由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华福证券·泉州基地承办。

  小福牛晚参

  极度的悲观产生极低的价格,极低的价格是止跌反弹的先决条件。近期市场出现一定的抵抗,包括这个周五,市场的表现相较过去,也勉强可以看得出韧性略有恢复,正是跌久了总要喘口气的体现。

  — 今日复盘 —

  高波动率的市场

  本周因为五一假期原因仅有两个交易日,而A股市场先涨后跌,周四继续反弹后,A股整体连续反弹了4个交易日。不过周五在外围市场尤其是美股暴跌的拖累下有所回调,两个交易日沪指合计下跌-1.49%、创业板指受到权重股业绩暴雷、周四大跌影响,全周下跌-3.2%。

  (图片来源于东方财富。全天黄线始终高于白线。)

  指数依旧显得弱不禁风,但市场和前期的毫无抵抗连续下跌时期相比,已经有一定积极变化。尽管周五多数个股出现了下跌,全A指数(多数个股)的表现还是要优于更受权重影响的大盘指数,本周继续反弹0.73%,近5个交易日从低点反弹了9.41%。

  目前影响市场的几个因素,首先是春季国内疫情或已经度过峰值,但本次奥密克戎的传播能力意味着彻底走出疫情的阴霾还需要时间;其次,美联储的加息缩表短期落地了一次,最为悲观的极端鹰派行动并未出现,但美国经济和美股的隐患仍然悬在头上;最后,俄乌冲突还在进行中,继续升级的可能性还没能排除,同时也没见到能短期内结束的迹象。

  诸多不利因素虽然有所改善但难以一时间排除,最大的利好还是市场本身经过多轮快速下跌,本身对悲观的预期经过4个多月的反应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体现。极度的悲观产生极低的价格,极低的价格是止跌反弹的先决条件。近期市场出现一定的抵抗,包括这个周五,市场的表现相较过去,也勉强可以看得出韧性略有恢复,正是跌久了总要喘口气的体现。

  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修复机会,但恐仍然是较为复杂的震荡局面。市场仍处于高波动的情绪中,快速地反弹后随时会出现回落。激进的投资者可等待市场再度找到支撑后的少数机会窗口;对震荡局面难以应对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

  — 明日展望 —

  HJT生产的新变化

  4月30日,华晟二期2GW的210微晶HJT顺利出片,最高效率实现24.68%水平。该批电池效率24.68%、开路电压0.746V、电流密度39mA/cm2,对比去年3月华晟一期500MW产线首片23.4%的效率已实现大幅提升,体现微晶化的提效潜力。随着后续工艺的持续优化,以及双面微晶的工艺导入有望实现25%以上的量产平均效率水平。

  近1个月以来金刚微晶HJT进展:3月12日,金刚玻璃HJT首次贯通流片;3月28日,公布非晶效率最高24.28%;4月初VHF改造微晶出片,流片微晶效率最高24.1%;4月9日,微晶效率优化,最高实现24.62%;4月19日,效率最高25%以上。

  华晟首次流片效率较金刚玻璃有所进步,预计华晟后续1个月内效率也有望实现稳定提升。华晟二期HJT项目21年9月开工建设并完成招标(迈为1.8gw+理想0.5gw),22年3月完成设备搬入,4月实现微晶出片,项目启动至投产历时8个月,预计22年6月底满产,叠加此前一期500MW产能,公司总产能有望实现2.7GW水平。此外,公司目前已公布招标三期2GW双面微晶招标,预计公司22年有望实现1GW以上出货,23年中有望实现7GW投产。降低成本方面,关注银包铜、钢板印刷、超薄硅片在Q2至年底陆续在华晟产线的导入情况。

  总体来看,华晟的HJT顺利出片还是利好相关与其有合作的上市公司,不过整个行业乃至说整个新能源的股价波动较大,关注相关股票仍要谨慎选择进场时机。

  — 技术分析 —

  进入耐心筑底的阶段

  上证指数

  (图片来源于华福通达信)

  大盘跳空低开回落在3000点附近遇到支撑,可见上方下降趋势线压制的强烈,短期需要注意3000点附近支撑,如果出现跌破则大概率会继续向下在2940附近遇到支撑。届时大概率会出现再次的反抽走势,而再向上的一笔反弹需要注意是否会有二卖结构,一旦形成则可能会有再次的回落的走势。

  沪深300

  (图片来源于华福通达信)

  沪深300短期日线macd量柱出现红柱后再次转绿代表着后续的反弹走势大概率会呈现复杂结构,注意高抛的风险。大概率在上冲反弹都段落不会太过于顺利。

  中证500

  (图片来源于华福通达信)

  中证500周线跌破关键支撑,后续大概率会再次创出新低短期需要注意的是日线是否会出现顶分型结构,一旦出现则需要十分注意可能出现的下跌风险。

  — 小南求学 —

  读懂上市公司报告丨如何快速掌握定期报告的要点?

  作为普通投资者,对年报的阅读、分析和研究,既要全面,又要抓住重点。投资者想要了解和研究的主要信息往往集中在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管理层讨论和分析、重要事项和财务报告这四个重要部分,抓住了这些部分的要点,投资者就可以对上市公司基本情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本篇作者

  陈韬,执业证书编号

  S0210619100005(今日复盘)

  吕弘涛,执业证书编号

  S0210618050016(明日展望)

  张健,执业证书编号

  S0210618120003(技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