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利差交易是什么意思 牛市背后的推手

2021-01-15 17:11:00 外汇天眼

  在炒汇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利差交易”一词,对炒汇新手来讲它是一个陌生的存在,更别说运用利差套利了。广大炒汇者要想获得投资收益,需要
  在炒汇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利差交易”一词,对炒汇新手来讲它是一个陌生的存在,更别说运用利差套利了。广大炒汇者要想获得投资收益,需要仔细学习这一概念。

  利差交易是什么意思?
  利差交易是指借入低利率货币,买入持有高效益货币,以此来赚取利差。利差交易不仅是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罪魁祸首”,也可以推定牛市的发展。在2005年~2006年,全球流动性资金充沛,其主要因素就是货币间利差导致的套利行为,从原油期货到金属期货,每个牛市神话,都有利差交易资金的助力。
  在利差交易中获利的前提是汇市波动平稳,若波动较大,不仅损失汇差,还会损失掉利差交易收益,严重的话还会血本无归。
  利差交易除了受汇率市场波动影响之外,还会受到利差交易者所持有的资产价格波动的影响,在市场意识到威胁利差交易的因素时,利差交易者就会立即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