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被制裁后,俄罗斯外贸银行准备退出欧洲市场

2022-03-08 18:11:01 外汇天眼
  据报道,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被报复性制裁之后,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正准备退出欧洲市场。
  据报道,这一决定是在该行的资产因冲突而被西方盟友冻结后
screenshot-20220308-122212.png

  据报道,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被报复性制裁之后,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正准备退出欧洲市场。

  据报道,这一决定是在该行的资产因冲突而被西方盟友冻结后作出的。

  前不久,欧洲监管机构决定在乌克兰冲突期间对俄联储的欧洲部门进行清算和剥离。俄罗斯外贸银行很快也将被从Swift全球支付系统中删除。

  这结束了俄罗斯贷款机构长期以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的战略。然而,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和被报复性制裁大大影响了这一计划。

  俄罗斯外贸银行在德国的零售银行部门拥有16万名客户,主要为德国零售客户管理着40多亿欧元的存款。该行的客户还包括600家公司、150家金融机构和德国地方政府。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据报道,零售客户选择该行,因为它不收取负利率。上个月,VTB Capital的伦敦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被终止,英国政府冻结了该行的资产。

  俄罗斯外贸银行现在获得了为期30天的许可,截止到3月27日,可以向其员工付款并关闭交易。到期后,其英国员工将被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