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澳元兑美元涨势喜人 后期走势充满不确定性?

2022-03-01 13:29:04 外汇天眼
  虽然上周紧张局势升温令市场充满了波动,但与风险情绪挂钩的澳元确实G10国货币中兑美元表现最佳的货币之一。澳元有望进一步上涨吗?当下投资者对澳元的波动持有保留态度,他
screenshot-20220228-174325.png

  虽然上周紧张局势升温令市场充满了波动,但与风险情绪挂钩的澳元确实G10国货币中兑美元表现最佳的货币之一。澳元有望进一步上涨吗?当下投资者对澳元的波动持有保留态度,他们认为前方的道路充满不确定性,且存在诸多风险。

  澳元走势潜在阻碍之一:地缘风险

  这是因为克里姆林宫表示其对与基辅展开谈判持开放态度,但后者似乎并没有显露出任何接受与俄罗斯谈判或者暂停报复的迹象。与此同时,有报道称美国即将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以及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欧盟领导人则讨论将俄罗斯从SWIFT移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敦促全球这么做。

  澳元走势潜在阻碍之二:RBA利率决议

  除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之外,澳元走势也将紧紧盯著澳大利亚央行(RBA)的3月利率决议。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加息,但交易者一直在押注更为鹰派的央行。与此同时,对市场而言,美联储依然是一个热门的话题。美国通胀处於40年来的最高水平。澳元强势的其中一个源头可能是美联储加息押注降温,美债收益率下跌。不过,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兑现承诺,从而令市场再度感到恐慌。

  澳元走势潜在阻碍之三: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预计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40万,失业率或从此前的4.0%微跌至3.9%。但交易者最为关注的或许是平均时薪数据以便观察通胀在国内的演化程度。如果数据良好,则澳元面临下行压力。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简而言之,澳元扩大近期涨幅的道路上面临著数个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