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如果实施 SWIFT 封锁,俄罗斯会转向加密货币吗?

2022-02-28 13:01:16 外汇天眼
  随着美国和其他国家针对俄罗斯银行系统的限制,以及俄罗斯被排除在 SWIFT 支付网络之外的可能性,比特币和加密资产可能会转向。
  美国总统乔·拜登承诺对俄罗斯银行和金
screenshot-20220226-093726.png

  随着美国和其他国家针对俄罗斯银行系统的限制,以及俄罗斯被排除在 SWIFT 支付网络之外的可能性,比特币和加密资产可能会转向。

  美国总统乔·拜登承诺对俄罗斯银行和金融机构实施一波限制。 他表示,在与 GXNUMX 领导人交谈后,双方完全同意通过限制俄罗斯获得主要货币的渠道将俄罗斯排除在全球经济之外。

  “我们将限制俄罗斯以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开展业务的能力,使其成为全球经济的一部分。 我们将限制他们这样做的能力。”

  还考虑将该国排除在 SWIFT 支付网络之外。 这将限制资金从海外转移到俄罗斯银行的能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非常努力地”推动俄罗斯从 SWIFT 中撤出,而乌克兰外交部长 Dmytro Kuleba :

  “现在怀疑俄罗斯是否应该被斯威夫特限制的每个人都必须明白,无辜的乌克兰男人、女人和儿童的鲜血也将掌握在他们手中,限制 SWIFT 访问俄罗斯。”

  转向比特币

  SWIFT 是一家比利时组织,被全球 11,000 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使用,每天处理约 42 万条消息。 最近有人批评它是一种缓慢、昂贵和过时的汇款方式,但它仍然是行业标准。

  如果俄罗斯希望避免这些严重的限制,采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时机已经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