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两大利空风险携手而至 欧元后市如何走?

2022-02-16 17:55:37 外汇天眼
  上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的背景下,欧元走势处于一种岌岌可危的境遇之中。此外,强劲的美国通胀数据再次刷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致使美联储在3月会议加息50个
screenshot-20220214-174822.png

  上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的背景下,欧元走势处于一种岌岌可危的境遇之中。此外,强劲的美国通胀数据再次刷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致使美联储在3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迅速升温,并对对欧元构成重压。笔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针对美联储会否采取紧急加息的行动,市场的看法处于较为均衡的状态(会和不会的比例接近50%的水平)。

  周一(2月14日)美国情报局暗示俄罗斯可能在会入侵乌克兰之後,欧元兑美元走势的隐含波动率便触及了自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倘若俄罗斯的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那么欧元或极易遭受抛售。这说明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潜在的入侵将会令欧洲政局以及经济局势处於不稳定的状态之中,这可能令交易员涌出欧元。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大部分时间都在处理自2月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后市场不断上涨的鹰派预期,意味着全球最为鸽派的央行(欧洲央行)也开始承认全球范围内飙涨的通胀水平。这也使得欧元在本月早些时候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

  不过,拉加德也警告称,如果央行过快采取行动,经济复苏可能会更为疲软。在周一的欧洲议会辩论会上其可能会重申类似的说辞,而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欧元。交易员可能也需要聚焦欧元区GDP以及工业产出数据。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也将在本周发表讲话。

  因此,投资者不但需聚焦欧元区GDP以及工业产出数据,还需关注本周出炉的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届时,如果美联储不断增强的鹰派措辞,这可能会让市场情绪面临困境并推升美元,从而令欧元极易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