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知识中最忌投资心理有哪些

2021-01-14 10:51:45 外汇天眼
在外汇投资方面,必须克服投资者最容易失败的五大心理弱点。

莽撞而盲目的心理。有些投资者从来没有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术,也没有接受过模拟训练,至少也不知道外汇的基

在外汇投资方面,必须克服投资者最容易失败的五大心理弱点。

莽撞而盲目的心理。有些投资者从来没有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术,也没有接受过模拟训练,至少也不知道外汇的基础知识,轻易进入外汇市场,参加投资,其资金账户的快速贬值是必然的选择。另外,一旦发现汇率的大幅变动和评价者的推荐,也有投资者大胆地进入市场,经常被关进监狱,爆仓。

害怕后退的心理。即使是聪明的人,在发生恐怖心理时也会变得愚蠢。在证券市场上,恐惧常常使投资者的投资水平出现异常,经常出现错误,最终导致投资失败。因此,恐惧是投资者在汇丰市获利的最大障碍之一。投资者要想在外汇市场取得成功,就必须克服恐惧。

急躁前进的心理。毕竟,人不是圣贤,因为汇丰市场的风云无法预测,投资者有时会感到不安。这种焦躁的心理是炒菜的大忌,投资者的操作技术大幅度降低,投资者无法冷静思考,做出无法挽回的错误决定。心理急躁的投资者不仅最容易失败,而且最容易灰心。投资者往往在焦躁的投资中失败。

耐心缺乏心理。一些投资者希望一旦进入市场,汇率就会向有利于自己的方面运动,大幅度运动,实现一夜暴富的愿望。但是,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很多情况下进入市场后,汇率似乎和自己作对,偏偏向自己的相反方向运动。这是在考验投资者耐心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原来的操作规划行动。不要像芝麻丢了西瓜的猴子一样,看到其他货币好的话,马上换仓库,赚点蝇头的小利就赶紧扔掉,往往会失去。

不能正确分析鱼和熊掌不能兼顾的心理。外汇市场有无数的投资机会,但投资者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有限,无法把握所有的投资机会。这需要投资者取舍,通过各种投资机会的重要缓和、热点的大小等多方面进行测量,有选择放弃小投资机会,可以更好地把握大投资机会。(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