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 区别如下

2022-07-08 10:27:51 外汇天眼
大家都知道,每一台汽车都要购买保险才可以安心正常上路,车险主要分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前者是必须投保的,那么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下面一起来了解。1、性质不同交强险和商

大家都知道,每一台汽车都要购买保险才可以安心正常上路,车险主要分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前者是必须投保的,那么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下面一起来了解。

1、性质不同

交强险和商业保险最大的不同就在性质方面,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而商业保险则是自愿购买的。而且交强险只是一个单独的险种,而商业保险包含的种类却很多。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其中几种险别投保,最常投保的就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等。

2、保费不同

交强险的保费和商业保险的保费是不同的,交强险的保费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一般新车第一年的保费是950元,之后则会根据车辆在上一年度的出险情况进行一定的浮动。而商业保险的保费则是根据你购买的保险产品,车辆的具体情况来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