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联储探讨鹰派政策 为何美元仍疲软?

2022-01-13 13:31:32 外汇天眼
  因最近的美联储讨论鹰派政策令市场的波动率进一步加大。在此情形下,飙升的通胀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1.8%水平,然而美元指数依旧围绕96.0附近整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
screenshot-20220111-174305.png

  因最近的美联储讨论鹰派政策令市场的波动率进一步加大。在此情形下,飙升的通胀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1.8%水平,然而美元指数依旧围绕96.0附近整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目前投资者仍在等待更明确的信号。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通胀上升的原因较为复杂,它是由消费需求强劲、供应链瓶颈持续、薪资上涨、货币政策过度宽松等因素共同影响所致,故而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并不代表通胀立即回落。因此,短期内美联储可能难以“松口”。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周三(1月12日)公布的美国CPI报告势必成为本周市场的重中之重。若投资者认为通胀将在更长时间维持高位,其一方面将推动美元维持强势,另一方面“滞涨”的担忧则会打压风险资产,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将使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紧,经济复苏受阻,滞涨担忧加剧,或导致大宗商品货币整体承压。反之,若CPI数据暗示通胀即将见顶,美联储收紧政策紧迫性将大幅减弱,大宗商品货币则有望得益于美元的下跌而获得支撑。

  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后市可关注参议院于1月就总统拜登的1.7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以及投票权进行的表决。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预计,如果法案未获得国会批准,2022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5%;如果法案在第一季度获得国会批准并付诸实施,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提升0.4个百分点。在这方面,如果美国经济的增长,美元走强将获得有力支撑。

  此外,日内还将迎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在凌晨已公布的发言稿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阻止通胀持续高企,预计届时仍将引发市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