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FOMC 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美元兑日元下行空间十分有限?

2022-01-07 13:55:50 外汇天眼
  周三(1月5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最近一次交投接近附近的日内低点,略低于116.00日元。在风险基调下降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遭受了一些抛售,截止目前已经远离昨日(1月4日)触及的五
screenshot-20220105-173512.png

  周三(1月5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最近一次交投接近附近的日内低点,略低于116.00日元。在风险基调下降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遭受了一些抛售,截止目前已经远离昨日(1月4日)触及的五年高点。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美国债券市场的持续抛售使得美国科技股隔夜出现修正性回调,进而导致股市的交易情绪普遍低迷。由此可知,市场溢出效应显而易见,这反过来又推动了一些避险资金流向日元。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使美元多头处于守势,这给对美元兑日元施加了额外的压力。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不过,由于预期美联储将加快收紧政策,基准 10 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飙升至 11 月 24 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鉴于美国 2 年期国债对加息预期敏感,5年期票据飙升至 2020 年 2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受到控制政策,10 年期日本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已接近于零。货币市场一直探讨最终在 5 月升息并在 2022 年底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因近期美日收益率差异扩大对美元构成一定的支撑,故而美元兑日元的下行空间可能十分有限。

  因此,焦点仍将是周三(1月5日)美国会议期间公布的 FOMC 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交易员可能会从美国宏观数据中获得线索——关于私营部门就业的 ADP 报告、建筑许可和最终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影响美元价格动态,这连同更广泛的风险情绪应该会为美元/日元货币对提供一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