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上存在哪些风险?

2021-05-06 11:46:22 外汇天眼
在市场上,常讲外汇市场如何赚钱。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全球汇市的涨落是一种风险,不管是个人还是银行、企业参与交易,只要有外汇,就有风险。一般来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

在市场上,常讲外汇市场如何赚钱。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全球汇市的涨落是一种风险,不管是个人还是银行、企业参与交易,只要有外汇,就有风险。一般来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外汇市场上存在哪些风险?

外汇市场上存在哪些风险?.jpg

1、外汇交易风险。因为是本币与外币的交换,所以会产生外汇风险。银行办理外汇买卖业务所承受的风险主要是外汇风险。除银行外,企业还存在以外币进行贷款或借贷,以及伴随外币贷款和借贷而进行外汇交易的风险。外汇交易也有风险。

2、为未来进行外汇交易而将本国货币与外币兑换成外币,由于未来进行交易时汇率尚未确定,因此存在汇兑风险。在一般情况下,企业用外币进行贸易和非贸易交易时,都会产生这种风险,所以又称交易结算风险。

3、企业在进行会计处理和外币债权、债务清算时,如何用本币进行评估。例如,在进行决算时,对债权、债务的评估,由于采用的汇率不同,会产生帐面收益和损失的差异,所以又称评估风险或外汇折算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外汇市场上投资有哪些风险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到你,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