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做多和做空怎么样

2021-01-14 10:49:25 外汇天眼
如果一个交易者买的比卖的多,那么此时我们可以认为他在市场上持有多头头寸。这种情况在证券或期货市场可能比较简单。一个交易者买了x公司的2000股,然后卖了500股,他有1500股的

如果一个交易者买的比卖的多,那么此时我们可以认为他在市场上持有多头头寸。这种情况在证券或期货市场可能比较简单。一个交易者买了x公司的2000股,然后卖了500股,他有1500股的多头仓位。通常持有这种仓位的交易者都是期待X公司股价上涨的,所以他会从股价上涨中获利。

相反,空头头寸与多头头寸正好相反。持有这种仓位的交易者,通常会预期X公司股价下跌,他会从公司股价下跌中获利。所以他的操作是先买X公司500股,再卖X公司3000股,这样他就持有了2500股的空头头寸。空头头寸的获利方法是卖出3000股后等待股价下跌。如果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他就会回购股票,这样中间形成的差价就变成了空头利润。

在外汇市场上,对于交易者来说,通常是说单个货币或特定货币对的多头或空头。决定是否持有特定货币的多头或空头头寸与证券和期货市场没有太大区别。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投资者买的钱比卖的钱多,那么这个投资者就是持有多头头寸;相反,如果投资者卖出的货币比买入的多,那么投资者就持有空头头寸。

外汇交易员提到货币对时,卖空和多头卖出通常指的是货币对中的左货币,即基础货币(如果想了解更多,请关注外汇知识。因此,用一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进行交易意味着投资者已经持有前者的货币,同时出售后者。这同样适用于买卖特定货币对。(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