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欧洲清算银行加入欧洲央行TARGET2-Securities平台

2021-12-23 18:40:13 外汇天眼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 (ICSD) 欧洲清算银行(Euroclear Bank)今天宣布,它已与欧洲中央银行 (ECB) 和欧元区各大央行签署协议,加入欧洲央行的证券结算平台
screenshot-20211223-122019.png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 (ICSD) 欧洲清算银行(Euroclear Bank)今天宣布,它已与欧洲中央银行 (ECB) 和欧元区各大央行签署协议,加入欧洲央行的证券结算平台TARGET2-Securities (T2S)。

  TARGET2-Securities是一个安全的平台,可同时进行交付与付款,它在整个欧洲证券市场提供中央银行货币的集中结算。

  欧洲清算银行表示,通过与T2S平台连接,客户将可选择商业银行货币或央行货币进行欧元结算,这将帮助他们进一步优化流动性管理并降低融资成本。此外,欧洲清算银行将为客户提供跨多种货币和多个司法管辖区的单一流动性和抵押品池。客户还将继续享受现有的资产保护,以及抵押品管理和资产服务方面的高质量服务。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对于欧洲资本市场而言,欧洲清算银行与T2S的连接有助于欧洲资本市场持续整合为一个真正的单一市场。T2S是欧洲的综合结算模式,旨在通过帮助降低风险和增加流动性以及发展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欧洲资本市场,以减少欧洲的碎片化并提高中央银行货币证券结算的效率。

  外汇天眼获悉,目前有20个欧洲国家使用T2S,而欧洲清算银行是第一家加入该平台的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除了推出T2S和其他TARGET服务外,欧元体系还致力于推出更多举措,旨在促进该体系的效率和创新并最终实现欧洲金融市场更大程度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