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CySEC通知相关受监管实体关于服务提供商 ML/TF的国家风险评估结果

2021-12-23 18:40:12 外汇天眼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希望通知所有相关受监管实体关于虚拟资产活动和资产服务提供商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ML/TF)风险的国家风险评估(NRA)的结果,该评估由塞浦路斯共
screenshot-20211223-122514.png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希望通知所有相关受监管实体关于虚拟资产活动和资产服务提供商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ML/TF)风险的国家风险评估(NRA)的结果,该评估由塞浦路斯共和国财政部发布。

  NRA的结果是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受监管实体在识别和评估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时需要将这些考虑在内。

  在遵守国际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标准,特别是FATF建议15“Recommendation 15”,通过财政部和众议院的合作,于2020年7月委托美国专业咨询公司Bandman Advisors对塞浦路斯引入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进行了专门风险评估。Bandman Advisors是在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以及加密资产技术方面的专业机构。

  NRA报告通过识别和评估与使用这些新技术有关的风险,重点关注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带来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此外,报告还包括建议和其他适当的措施,以便按照FATF相关建议的要求,管理以及降低这些风险。

  CySEC认为NRA报告有助于从事或寻求从事虚拟资产活动的受监管实体了解他们的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的风险和义务,以及他们如何有效地遵守这些义务。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12月中旬,外汇天眼报道,CySEC发布了一份政策声明,称其将允许某些公司在临时许可制度(TPR)下继续运营,直到其相关申请得到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