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德美利证券升级交易产品套件thinkorswim;香港证监会将推出新一代数码发牌平台;汇丰银行被FCA罚款6390万英镑!......

2021-12-17 18:10:18 外汇天眼
今日(12月17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德美利证券升级交易产品套件thinkorswim;香港证监会将推出新一代数码发牌平台;反洗钱监控不足,汇丰银行被FCA罚款6390万英镑!......点击各个标题阅

今日(12月17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德美利证券升级交易产品套件thinkorswim;香港证监会将推出新一代数码发牌平台;反洗钱监控不足,汇丰银行被FCA罚款6390万英镑!......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德美利证券升级交易产品套件thinkorswim

美国零售交易领导者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周四宣布,已对其thinkorswim交易产品套件进行了升级,以提供更加个性化和移动友好的体验。

借助大量的新功能和用户界面的改进,这些升级正值该公司准备对移动交易首次超过桌面端交易的一年进行收尾。

2021年,大量新手涌入投资行业。尤其是新冠疫情的持续对零售交易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据报道,在美国,零售投资者占今年所有股市交易的三分之一。


2.香港证监会将推出新一代数码发牌平台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以下称“证监会”)宣布,将于2022年1月3日在WINGS推出新一代发牌平台。WINGS是证监会就电子表格及网上提交服务于2019年1月推出的平台。

这个全面数码化的平台将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用户可拟备、以电子方式签署及提交各式牌照表格,追踪申请进度,缴付牌照费用和直接与证监会沟通。一款相配的手机应用程式“WINGS Mobile App”亦将提供网站版本的主要功能。


3.反洗钱监控不足,汇丰银行被FCA罚款6390万英镑!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今天宣布,已针对汇丰银行的反洗钱程序失误处以6390万英镑罚款。

FCA表示,汇丰银行使用自动化程序监测每月数以亿计的交易,来识别可能的金融犯罪。然而,该监管机构发现,在2010年3月3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八年时间里,汇丰银行的交易监控系统的关键部分显示出严重的缺陷。


4.德意志交易所完成收购Crypto Finance的多数股权

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rse)近日宣布完成收购Crypto Finance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受FINMA监管的数字资产公司,提供数字资产交易、托管、投资等服务。

根据官方公告,双方于今年6月达成这笔交易,并于12月15日完成交易。作为德意志交易所的一部分,Crypto Finance将利用该交易所的客户和基础设施网络以及强大的资本实力来扩大团队规模,推进增长计划,同时扩大产品和服务覆盖范围。


5.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任命Erik Thedéen为副主席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监事会已宣布任命瑞典金融监管局(FI)现任局长Erik Thedéen为副主席,任期两年半,立即生效。

他将接替已完成任期的芬兰金融监管局(FIN-FSA)局长Anneli Tuominen。

Thedéen先生是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的投票成员,同时也是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IOSCO)可持续金融专责小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