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乐天证券新增100支美股供客户交易;嘉信理财推出Schwab Starter Kit;FCA发出Apache Log4j网络漏洞警报......

2021-12-17 10:09:32 外汇天眼
今日(12月16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乐天证券新增100支美股供客户交易;助力投资新手,嘉信理财推出Schwab Starter Kit;FCA发出Apache Log4j网络漏洞警报......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1.

今日(12月16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乐天证券新增100支美股供客户交易;助力投资新手,嘉信理财推出Schwab Starter Kit;FCA发出Apache Log4j网络漏洞警报......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乐天证券新增100支美股供客户交易

日本货币对和差价合约经纪商乐天证券(Rakuten Securities)周三宣布,自12月20日起该经纪商将新增100支美股供客户交易,以此扩大交易金融工具范围。

根据官方公告,乐天证券此次新增了Grab Holdings Ltd、Sono Group NV等100家公司的股票。Grab Holdings Ltd经营着东南亚领先的超级App—Grab,Sono Group NV是一家德国的太阳能电动汽车制造商。


2.助力投资新手,嘉信理财推出Schwab Starter Kit

美国投资平台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推出了Schwab Starter Kit,旨在为投资新手提供支持,这也是该公司承诺帮助所有投资者掌握自己的财务生活并成长为终身投资者的延伸。嘉信理财通过其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经纪、银行和金融咨询服务。

Schwab Starter Kit将为新投资者提供50美元,他们可以利用这笔资金在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前五名股票中进行拆分,还可以获得专为初学者设计的易于理解的教育内容,以及易于使用的投资工具和资源。

该公司指出,在过去的18个月中,数百万新投资者在股市中进行了首次投资。嘉信理财与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合并,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新增了100多万个经纪账户,使今年迄今的新经纪账户达到了600万个。


3.FCA发出Apache Log4j网络漏洞警报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三宣布,已发现一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21-44228),该漏洞正在影响多个版本的Apache Log4j 2库(一个基于java的日志记录实用程序)。

此外,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发现,在英国通过扫描已经检测到这个漏洞,其他地方也检测到该漏洞被利用。NCSC已经为企业发布了指南,以帮助识别他们是否可能受到影响。在发现更多信息时,该指南将会定期更新。

FCA建议所有使用Apache Log4j 2库的公司审查NCSC指南,以确保公司系统的安全。此外,该监管机构指出,任何与此问题相关的操作影响都应通过正常的监督报告程序上报。


4.美国SEC拟修改内幕交易相关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对《1934年证券交易法》下的第10b5-1条规定提出了修正案,以加强披露要求和对内幕交易的受害投资者保护。

具体而言,拟议的修正案将更新积极抗辩要求,包括在根据计划开始交易之前施加一个冷静期、禁止重叠交易计划、并将单向交易计划限制为每12个月一次的交易计划。

此外,修正案将要求董事和高管提供书面证明,证明他们在签订计划时不知道任何重大非公开信息,并扩大现有第10b5-1条规定计划的交易诚信要求。

此外,这些修正案将要求发行人更全面地披露与内幕交易有关的政策和程序,以及围绕期权授予时间和重大非公开信息发布的做法。


5.因涉嫌投放"误导性 "加密货币广告!e投睿和Coinbase遭受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打击

酷汇讯获悉,因涉嫌在网络平台上运行付费的"误导性 "广告来推广加密货币服务,e投睿和Coinbase遭受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打击。

Coinbase投放的广告于2021年7月27日出现在Facebook上,其中包括测试内容:"2010年5英镑的比特币到2021年1月价值将超过10万英镑。不要错过下一个十年,从今天开始在Coinbase上行动吧。" 然而,e投睿投放的广告于2021年8月27日出现在雅虎财经网站上,主要是推广该平台现成的加密货币投资组合。

在这两起案例中,ASA称这些广告是 "不负责任的 "和 "具有误导性的",因为它们 "利用了消费者的无知或轻信"。

两家公司现在都被要求不得以先前的形式播放广告,并命令他们澄清加密货币在英国的风险以及不受监管的性质。

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已对国内其他加密货币广告亮红牌予以警示,同时将优先处理此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