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蜡烛图在外汇中的运用

2021-01-14 10:48:46 外汇天眼
蜡烛图起源于几个世纪前的日本。它过去常常显示大阪大米市场的价格信息。蜡烛图技术在亚洲市场不断发展,成为该地区的主要价格图,并在西方市场流行。相信大部分懂金融基础知识

蜡烛图起源于几个世纪前的日本。它过去常常显示大阪大米市场的价格信息。蜡烛图技术在亚洲市场不断发展,成为该地区的主要价格图,并在西方市场流行。相信大部分懂金融基础知识的人对此并不陌生。

一些交易者错误地认为蜡烛图比条形图提供更多的信息。这是不对的。熟悉短线分析或运用短期技能,有能力识别多头和空头趋势的优秀交易者在这两个图表中看到相同的信息。但是蜡烛图的优势在于它的图形特点;很容易快速看到蜡烛的大小和上下阴影。蜡烛图与直方图有相同的元素,但描述方法不同。开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区域画成一个小方框,叫做实体,是彩色的。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一般是红色。如果收盘价高于开盘价,该实体有时没有颜色或标为绿色。这样,交易者就可以在市场收盘时立即识别出是卖方还是买方处于主导地位,并可以看到买方或卖方在这段时间内的实力,这种实力是由实体的大小来表现的。如果收盘价低于开盘价,那么卖方在此期间向下推进,区间为开盘价与收盘价的高低距离;如果买方在此期间取得进展,区间也是开盘价与收盘价的距离。

在直方图中,间隔显示为垂直线。蜡烛的实体介于开盘价和收盘价之间。实体上方或下方的部分称为阴影。

影线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代表价格趋势被抑制的情况,或者代表市场曾经运行但未能在该水平结束某个交易时段的区域。烛光对于进出的技巧非常有用。

蜡烛图也有一系列的形态,在短时间内有反转或接力的效果,有的效果明显,给交易者提供强信号。因此,投资者需要更多地了解这些基本的外汇知识。(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