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SGX与CAI联合推出iEdge-GateEq航空与旅游指数

2021-11-30 18:22:15 外汇天眼
  新加坡交易所(SGX)宣布,该交易所已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CAI)合作推出iEdge-GateEq航空与旅游指数,旨在边境重新开放及旅游限制放宽后,把握全球航空和旅游业相关的长期增长趋
screenshot-20211129-181430.png

  新加坡交易所(SGX)宣布,该交易所已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CAI)合作推出iEdge-GateEq航空与旅游指数,旨在边境重新开放及旅游限制放宽后,把握全球航空和旅游业相关的长期增长趋势。

  该指数为新交所iEdge指数系列的一部分,由新交所与GateEq–樟宜机场集团的咨询与投资部门、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的战略性项目,合作开发。

  该市值加权指数涵盖全球排名前50且收入来自GateEq定义的六大板块的上市公司,即机场服务与基础设施、航空公司、代工设备制造商(OEM)与系统供应商、航空货运与物流、旅游与预定服务、酒店业。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该指数可作为投资标的,具高流动性和可复制性。新交所将依据指数计算方式以及GateEq研究的股票,按季度审查该指数成分股。

  新交所董事总经理兼数据、连接与指数主管吴健怡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共同推出这一指数。随着边境重新开放和旅游限制放宽,航空业和旅游业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以把握后疫情时代的增长趋势。尽管行业内可能出现增长不均的情况,但我们希望该指数能够成为投资者和行业参与者的衡量基准和洞见之源,也期待与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保持长期合作。”

  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颜浩君表示:“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的业务已覆盖全球不同地区的多个机场,而相信这一合作项目是有史以来机场集团与领先指数市场供应商所展开的首次合作,以便为金融市场提供独树一帜的方案。我们很高兴能与新交所建立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边境重新开放的有利时机推出这一指数。”

  新交所此前还宣布,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已成为新交所主板上市新增认证发行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