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特朗普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 拜登就任市场大涨刷新纪录

2021-01-08 15:28:02 外汇天眼
特朗普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 拜登就任市场大涨刷新纪录,刚刚,特朗普在推特账号恢复后首次发推,内容为一段视频
  刚刚,特朗普在推特账号恢复后首次发推,内容为一段视频演说

特朗普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 拜登就任市场大涨刷新纪录,刚刚,特朗普在推特账号恢复后首次发推,内容为一段视频

  刚刚,特朗普在推特账号恢复后首次发推,内容为一段视频演说,他表示“新政府将从1月20日就职”。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特朗普分享的这段视频所传达的信息,与之前公众听到的“让步”演说接近,即承认新政府将很快接管,并敦促各方保持冷静。

  不过,特朗普在视频中仍提到选举问题。他说寻求“一切合法途径来争取选举结果”,唯一目的是确保选举的完整性。CNBC称,虽然特朗普表示他认为选举法必须改革,但他同时承认国会已经确认了选举结果,并将进行权力交接。

  “现在必须冷静下来,恢复平静。我们必须继续处理美国事务,”特朗普在视频中说,“新政府将从1月20日就职。我现在的重点是确保权力平稳、有序和无缝的过渡。这一刻需要治愈与和解。”

  市场行情回顾:

  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新高,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引发更多刺激希望

  美国华尔街股市周四创下纪录高位,因投资者押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将推出更多刺激性支出,以帮助美国走出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三大股指均刷新最高纪录。道指收高0.69%,标普500收高1.48%,纳指收高2.56%。

  要求特朗普总统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此前一天,特朗普支持者冲入美国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对拜登的获胜认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呼吁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让总统特朗普立即下台。当选总统拜登表示,周三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Bright Trading LLC交易员Dennis Dick表示:“市场现在把目光从特朗普身上移开,转向期待拜登任内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进一步刺激措施。民主党掌控的国会显然会更加关注小企业和实体经济。”

  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上涨2.6%,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1%以上。

  Bahnsen Group首席投资官David Bahnsen,“整体而言,价值类股的表现可能要好于成长类股,如果他们打算再祭出1万亿美元,并将公债收益率推高,收益率曲线趋陡,银行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