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 “封锁”对2021年经济影响如何?

2021-01-08 15:27:58 外汇天眼
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 “封锁”对2021年经济影响如何?,日本首相菅义伟周四宣布东京及周边地区进入紧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四宣布东京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

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 “封锁”对2021年经济影响如何?,日本首相菅义伟周四宣布东京及周边地区进入紧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四宣布东京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东京创纪录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该禁令将于周五起实施至2月7日,目前日本东京新增超2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创新高。

  这将是东京自4月以来第二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这一次紧急状态不会像欧洲某些地区那样严格,预计也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带来那么严重的衰退。

  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则说:“目前的感染浪潮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但我们相信一定能克服它。”

  日本政府要求居民在晚上8点后避免外出,酒吧和餐馆将在这段时间关闭。菅义伟还正在考虑修改法律,对违反政府规定的企业加大惩罚力度,并对遵守政府措施的企业制定正式的激励措施。

  政府将鼓励恢复远程工作,目的是将东京地区的通勤人数减少70%。菅义伟宣布,遵守缩短工时规定的餐馆每月可获得高达180万日元(约合1.74万美元)的补贴。

  菅义伟签署的Go To travel旅游支援项目去年年底已被暂停至1月11日,现在在紧急状态实施期间将不会恢复。然而,学校不会被要求关闭,大学入学考试将如期进行。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