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的形态都有哪些

2021-01-05 15:09:15 外汇天眼
外汇的形态是指外汇的存在方式。外汇的形态主要有三种。

(一)可自由兑换外币
外币包括外币现钞和外币存款。目前世界主要的可自由兑换外币有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

外汇的形态是指外汇的存在方式。外汇的形态主要有三种。

(一)可自由兑换外币

外币包括外币现钞和外币存款。目前世界主要的可自由兑换外币有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新加坡元、港币等。其中,美元是最重要的国际货币,以美元结算的国际贸易倾向约为.5世界空闲贸易额的2/3.各r1的一半以上的外汇储备以美元形态存在.欧元作为新诞生不久的一体化货币。由于欧盟强大的经济实力,越来越成长为仅次于美元的国际货币。随着欧元的增强,欧元与美元的对抗结构逐渐形成,不久将迎来基于美元和欧元的二级国际货币体系。

(二)以可自由兑换外币表示的支付凭证

外币支付凭证主要包括汇票、本票、支票、托付单等。汇票分为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其中商业汇票是出口人(债权人)发出的要求进口人(债务人)支付一定金额外币的无条件支付命令,银行汇票是一国银行在国外联行或代理银行发出的无条件支付命令。支票是银行外币存欲客户对存欲银行发行的要求银行无条件支付给支票收款人或支票人的无条件支付命令。本票约定出票人(银行)将来某个时间向本票收款人或持票人支付一定金额的无条件支付约定。支付委托书是银行向其在国外的代理行或代理行出具的,委托其向指定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外币的凭证。

(三)以可自由兑换外币表示的有价证券

外币有价证券是指以可兑换货币为面值的股权证书和债券证书,包括外币股票和外币有价证券。外汇证券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兑换成外汇或外汇支付凭证,流动性强,是外汇的一种存在形式。同时,外币有价证券还可带来股息、债息收人.因此也是各国投资者和政府重要的外汇资产存在形式。

以上内容就是对外汇形态的简单介绍,对于外汇投资者还有有一定帮助的。想要了解更多的外汇知识,可以关注找外汇。(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