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马来央行:货币服务企业可采用非面对面验证流程引导企业客户

2021-07-13 13:00:37 外汇天眼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近日针对货币服务企业(MSBs)发布了新的政策文件,允许它们采用非面对面验证流程引导企业客户。2017年,马来西亚为个人汇款客户引入了e-KYC(电子化了解你的客户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NM)近日针对货币服务企业(MSBs)发布了新的政策文件,允许它们采用非面对面验证流程引导企业客户。

2017年,马来西亚为个人汇款客户引入了e-KYC(电子化了解你的客户)流程,并在2019年为货币兑换公司引入了e-KYC流程,如今非面对面验证流程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以涵盖企业客户。

新政策文件规定了持牌货币服务企业在使用非面对面核查流程引导企业客户时必须遵守的最低要求和标准,确保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举措和系统效果到位,以此保障货币服务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货币服务企业首先要获得其董事会和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批准,才能采用非面对面验证流程引导企业客户。这些企业须持续确保并证明其采取的识别和验证企业客户身份的举措能够达到与面对面验证流程同样的效果,同时实施检测和报告机制来识别潜在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表示,货币服务企业须采取强制性验证办法,以及至少一种与企业客户的性质和商业模式相关的额外验证办法。在实施强制性验证办法下,视频通话须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进行。但是货币服务企业可以在不提前通知客户的情况下,给客户打电话表明其身份,然后立即进行视频通话。在视频通话中,货币服务企业可以要求对方出示招牌、存货等经营业务的证明。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还表示,如发现货币服务企业有存在不符合政策文件的行为,该行将对其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