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从盈利水平和负债率寻找黑马

2021-01-04 14:32:23 外汇天眼
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是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最重要的评价标准,也是投资者寻找翻倍黑马最看重的地方,与投资者的利益形成正比例关系。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高,投资者的获利水平就高;上

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是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最重要的评价标准,也是投资者寻找翻倍黑马最看重的地方,与投资者的利益形成正比例关系。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高,投资者的获利水平就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低,投资者的获利水平就低。因此,股票投资者必须十分注意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并根据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特别是上市公司的利润变化情况来分析判断买卖股票的时机。

以公司的盈利状况来分析判断买卖股票的时机的一般原则是:如果某一上市公司的利润水平较高,而且还有继续增长的趋势,投资者应选择该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如果某一上市公司的利润水平较低,而且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时,投资者不宜盲目持股。但也要有一定的前提,如果该公司的盈利水平下降是因一些正常的因素造成的,如公司计划进行扩张性建设,或者盈利水平的下降是因为宏观大环境的影响,那么,这种盈利水平的下降就是一种暂时的现象,此时,投资者仍可谨慎持股。但如果不是正常情况造成的,投资者一般应考虑卖出该股票。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出现连续亏损的情况,则中小投资者最好敬而远之。因为根据公司法,连续三年亏损就要被摘牌,这时投资者的利益就无法得到保证。

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是公司财务报告的主要内容,也是分析公司的经营状况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公司的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公司的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应保持一个适当的比例关系,这种比例关系会因公司的性质和经营商品不同而有所差别。公司的流动资产太多并不完全是好事,但一般来说,流动资产多比流动资产少好。因为如果一家公司的净流动资产(即周转资金,是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之间的差额)逐年下降,这就说明该公司的流动资产减少,或者是流动负债增加。在流动资产方而主要应着公司的现金有多少、应收账款有多少和存货是否过度增加。存货过度增加也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