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实盘和外汇保证金交易有什么区别

2021-04-21 12:33:34 外汇天眼
据悉,目前个人炒汇渠道主要有两种:即实盘和保证金交易。在这些交易中,保证金交易是国际外汇市场上常用的交易方式,但是目前国内还没有开通这种交易方式,国人的炒汇一般只能做实盘

据悉,目前个人炒汇渠道主要有两种:即实盘和保证金交易。在这些交易中,保证金交易是国际外汇市场上常用的交易方式,但是目前国内还没有开通这种交易方式,国人的炒汇一般只能做实盘。那么外汇实盘和外汇保证金交易有什么区别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外汇实盘和外汇保证金交易有什么区别.jpg

外汇实盘交易是客户委托银行,按照银行公布的个人买卖外汇牌价,在帐户或现钞之间进行外汇的兑换。它是我们国家唯一实行的个人炒汇方式。

外汇保证金是指投资者通过银行或经纪商提供的资金进行的外汇交易。在国际外汇市场上,它是一种通用的交易方式,而我国目前还没有推出这种炒汇方式。从总体上看,两种交易方式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点差。点差是指银行根据市场汇率而设定的买卖中间价,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手续费或佣金。对于汇民而言,汇率是全球统一的,因此,点差的大小将直接决定交易成本。

二、外币保证金交易可由银行或经纪商提供的信托基金供资,将现有资金放大20倍以上用于交易。举例来说,现在国际上普遍规定,买卖一手外汇的金额为10万美元。而且,在实际交易中,投资者只要支付2,000美元作为信用担保,就能享受到金额为100,000美元的收益——因为这相当于50倍的融资比率。随着融资比率的上升,其风险自然也会上升。

三、做空也就是用连续下跌来赚钱。由于融资融券可以做空,所以惠民可以双向操作,即货币上涨时买入获利,货币下跌时卖出获利。但是,汇市实盘交易不能做空。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