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货币升值的原因是什么?

2021-04-15 18:20:48 外汇天眼
在货币升值后,经济环境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货币升值的原因是什么?

虽然美元仍然强劲,主宰着当前的世界金融经济秩序,但人们一直在将自己的货币与美元的

在货币升值后,经济环境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货币升值的原因是什么?

货币升值的原因是什么?.jpg

虽然美元仍然强劲,主宰着当前的世界金融经济秩序,但人们一直在将自己的货币与美元的兑换作比较。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总是高声呼喊,人民币升值会遭遇金融经济风险,甚至经济基础的灭顶之灾,90年代的日本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之所以能实现货币增值,主要是因为货币作为一种资本,可以作为资本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经过一段时间的资本循环,就会产生利润。这一利润即货币增值。所以,如果货币像海盗的财宝那样,没有参与生产经营,却藏在某个孤岛上,显然就不会产生增值。一国货币升值同时又意味着另一国货币贬值,这样,升值国家的外汇将被迫折价,而出口商品即使同样的价格,对外国人来说仍然要高一些,因此商品出口将变得更加困难,出口企业也很容易陷入经营困境。这样做的好处当然是,进口商品与服务价格相对应地下降,国民更热衷于购买外国商品或出国消费,同时又有利于进口企业的发展,从而减轻了国家外债的压力。相反的情况会发生货币贬值。

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对国家都不是好事,但对于个人投资,本国货币下跌时,选择货币价值比较稳定的国家,交换保险价值,本国货币上涨时,是海外投资和消费的好时机。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