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21缅币汇率现在是多少?缅甸货币走势大跌创历史新低

2021-04-13 13:46:31 外汇天眼
2021缅币汇率现在是多少?缅甸货币走势大跌创历史新低,据央视报道:缅甸货币兑换点汇率信息显示,自2月初以来,
  据央视报道:缅甸货币兑换点汇率信息显示,自2月初以来,缅币汇率持

2021缅币汇率现在是多少?缅甸货币走势大跌创历史新低,据央视报道:缅甸货币兑换点汇率信息显示,自2月初以来,

  据央视报道:缅甸货币兑换点汇率信息显示,自2月初以来,缅币汇率持续走低。虽然近日缅甸央行的外汇牌价仍维持在1510缅币兑换1美元,但是实际汇率已经达到1600缅币兑换1美元,逼近2018年9月1650缅币兑换1美元的历史最低点。近两个多月来,缅币的贬值幅度接近百分之二十。

  与此同时,缅甸金价不断飙升。据仰光黄金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的市场数据,仰光黄金价格已升至141万缅元/钹(约合16克),创历史新高。

  去年报道:

  12月24日,彭博社发文称,随着各国政府出于防疫需求纷纷推出居家令,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大幅减少,进口需求猛跌,主要用于购买本地产品的本国货币成了更加保险的选择。

  与之相反的是,主导着国际贸易的美元已不再吃香,越是位于全球金融秩序边缘的地区就越是如此,缅甸便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彭博社采访了在一位在缅甸商业中心仰光工作的当地人,此人的工资一直以来都是用美元结算的,这让他非常高兴。但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元反倒成了鸡肋。

  “现在我持有缅甸元时感觉更安全,”他说,“因为如果我只有美元,那很难在当地市场上买到东西。”

  报道指出,在这翻天覆地的2020年,美元的“王冠”已经滑落,它的表现已落后其他十国集团(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瑞典、加拿大)成员,这一点在那些处于全球金融秩序边缘的地区表现的最为明显。

  在缅甸,缅甸元对美元的汇率涨幅高达11%,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美元的“避险货币”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已让位给本地市场。主要依靠美元的当地人都担心,如果手头没有缅甸元,可能难以购买食品杂货等生活必需品。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