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如何看利好与利空?

2021-04-06 10:06:00 外汇天眼
对于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的判断,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利好、利空是可以从基本面和技术面这两个方面进行考虑的,当然也可能从多个方面共同影响形成,我们不能独立看一个

对于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的判断,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利好、利空是可以从基本面和技术面这两个方面进行考虑的,当然也可能从多个方面共同影响形成,我们不能独立看一个角度决定自己的结论。

外汇交易如何看利好与利空?.jpg

比如2002年,欧洲央行宣布降低利率,按照正常思路考虑,当一个国家的货币利率下降时,这是一个明显的利空因素。欧元应该下跌,但当时美国和伊拉克的战争迫在眉睫,欧元的上升受到抑制,但欧元的利率下降后反而被释放,形成了有利的局面。这是典型的不能从单一的基本面考虑事情的例子。

与此类似,我们也会在交易中使用指标,用来作为我们判断利空还是利好的依据,通过技术指标,反映市场的升势或跌势,是即将见顶还是看底,这些都是利空或利好的参考因素,也是交易者常用的方法。特别是在短线交易中,基本面的影响反而没有波及到市场的时候,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技术面判断是利空还是利好。

如今大家应该知道什么叫利空吧,虽然利空是股票市场上的一个专业术语,但是在外汇等投资行业也是可以使用的。当进行外汇投资时,如果能把握好利空,就能让自己的投资更加有利。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的话,就来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