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货币市场共同基金

2021-03-31 16:32:12 外汇天眼
共同基金是一种金融组织形式,收集大量小投资者的资金,由专业经理经营市场,赚取收益后按一定期限分配。对以货币市场为主的共同基金,称为货币市场基金。金融市场共同基金是20世纪

共同基金是一种金融组织形式,收集大量小投资者的资金,由专业经理经营市场,赚取收益后按一定期限分配。对以货币市场为主的共同基金,称为货币市场基金。金融市场共同基金是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美国兴起的一种新型投资资产管理工具。买主以固定价格(通常是1美元)购买某些基金股票,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经理则使用短期货币市场工具(国债、商业票据等)用这些资金投资收益。

什么是货币市场共同基金.jpg

另外,买方还可以在基金中以股份形式持有的资金上签发支票。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是一种开放式基金,可以收集大量分散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在货币市场上获利,从而吸引大量的机构和个人成为货币市场的主体。

金融市场共同基金首先是一个专门投资金融市场工具的基金。与普通基金相比,货币市场共同基金不仅具有普通基金专家资产管理、分散投资等特点,还具有以下投资特点

1.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货币市场的优质证券组合。

2.货币市场联合基金提供有限的存款账户。

3.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受法律法规限制较少。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