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比特币和黄金的区别

2021-03-08 17:20:43 外汇天眼
黄金是一种通用的等价物,硬通货,所有货币都以黄金为基础。所以每个家除了发行货币,也要注意黄金储备。通货膨胀意味着更多的钱不值钱,参考就是黄金。可以理解,黄金不再是一个保值

黄金是一种通用的等价物,硬通货,所有货币都以黄金为基础。所以每个家除了发行货币,也要注意黄金储备。通货膨胀意味着更多的钱不值钱,参考就是黄金。可以理解,黄金不再是一个保值的问题,黄金只是一个价值的一般参考。

2009年,中本聪首次提出比特币的概念。根据中本聪的想法,它设计并发布了开源软件,并在其上建立了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数字现金。点对点传送是分散支付系统。和大部分货币不同,比特币不是由特定的金融机构发行,而是根据特定的算法进行大量的计算。比特币经济利用一个分布式数据库,它包括P2P网络中的多个节点,以确认和记录所有交易行为,并利用密码学设计,以保证货币流通的各个环节的安全。P2P的分散性和算法本身可以保证货币价值不会被大量制造比特币人为操纵。在加密技术的设计下,比特币只能被真正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货币所有权和流通交易的匿名性也得到保障。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的不同之处就是其总量非常有限,货币体系四年一度不超过1050万,之后总数将永久限制在2100万。

从这两个概念来看,它们的主要区别是:黄金是实物,不是普遍的等价物;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容易被操纵,价值有一定的投机性。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