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债券通

2021-03-26 13:47:55 外汇天眼
我们所说的债券通,简单来说,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相互连接,两地投资者可以在国内通过特定途径购买对方市场公开交易的债券。债券通信对国际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好处,因为中国债

我们所说的债券通,简单来说,内地和香港债券市场相互连接,两地投资者可以在国内通过特定途径购买对方市场公开交易的债券。债券通信对国际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好处,因为中国债券的收益率明显优于发达国家。具体而言,债券通分为两种:外国投资者通过香港债券市场购买中国内地债券称为北向通,而中国大陆债券市场购买香港海外债券称为南向通。

什么是债券通.jpg

影响:

首先是补香港“股强债弱”短板,促债市长远发展

香港债券市场规模不大不活跃,落后于区内主要竞争对手新加坡。债券通信渠道远比上海港通、深港通复杂,债券通信的开通将推动香港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阶段。债通双向开放后,香港的债券市场将获得巨大的增量资金,更多的参与者将参与香港债券的发行和交易,有助于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长期稳定发展。其次,为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注入新的动力。

股票通信和债券通信首先在香港实施。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金融基础设施完善。另一方面,它反映了国家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支持,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中心。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