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逼仓是什么意思?

2021-03-23 17:50:03 外汇天眼
逼仓是指交易者为了操纵期货市场价格而控制期货交易的持仓量,垄断现货商品的供应而采取的一种行为。强迫仓库是期货市场的市场操纵行为,其直接结果是期货市场价格严重偏离现货

逼仓是指交易者为了操纵期货市场价格而控制期货交易的持仓量,垄断现货商品的供应而采取的一种行为。强迫仓库是期货市场的市场操纵行为,其直接结果是期货市场价格严重偏离现货市场的实际供求价格。强迫仓库是市场操作行为,主要通过操作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两个市场来强迫对方获得暴利。

强制仓单是违法行为,在美国,强制仓单通常出现在可交割现货数量较少的情况下,强制仓单是市场上既有现货又有期货的一种仓单,它能让无现货的空方或卖方在进入交割月份后,以更高的价格平掉自己的部分,而期货价格一般会偏离现货价格,这就是强制仓单。逼仓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做多,另一种是做空。

在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初期,逼仓事件频繁发生,除了交割制度的缺陷之外,市场结构的不合理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这主要表现在套期保值者发展不足,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商品生产和消费大国,套期保值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在当时人们急于求成的心态下,挖掘其发展潜力的重要工作却被忽视了。

也许是国情的原因,在期货市场发展初期执行限额交割制度,交易制度的设计者无意中忽略了实现少量交割所需要经历的过程,要求在交割开始时在国际市场达到理想的状态,通过限额交割制度的设计追求少量交割的效果,抑制套期保值活动活跃市场是不可行的,为逼迫仓库行为提供了制度支持,少量交割也成为泡影。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