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货币性资产

2021-03-23 13:40:35 外汇天眼
货币资产是指用固定或可肯定余额的货币收取的现金,包括现金、应收账款和应收账款,以及用过期债券投资。现金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它货币资金。与非货币资产相比,货币资产是

货币资产是指用固定或可肯定余额的货币收取的现金,包括现金、应收账款和应收账款,以及用过期债券投资。现金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它货币资金。与非货币资产相比,货币资产是一种货币资产。两者区别的主要依据是未来资产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即货币余额是否固定或可肯定。

货币基金是各种基金中流动性最强的基金。企业要肯定自己在金融部门的地位,维护自己良好的信用形象,一般要分析流动比率(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之比)和速动比率(货币基金与应收账款之和与流动负债之比)。这两个指标也是国内外银行金融机构决定信用规模和贷款期限,调查企业信用地位的重要依据。如果企业货币基金储备过低,反映的指标不能显示企业良好的信用地位和形象,银行贷款和商业信用会遇到困难。企业材料来自国内外市场。由于供需矛盾的影响,市场价格有时波动较大,材料价格的变化与企业的经济效益直接相关,留有足够的货币基金可以抓住有利的采购机会;充足的货币基金也可以抓住有利的短期投资机会;相反,如果企业没有足够的货币基金,短期投资机会就很难收购。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