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法兰克福外汇市场

2021-03-23 13:40:35 外汇天眼
在德国,法兰克福外汇市场是仅次于伦敦的最大外汇市场。法兰克福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经纪人和客户之间进行外汇买卖的市场。1402年,法兰克福成立了中国第一家货币兑换所。1642年

在德国,法兰克福外汇市场是仅次于伦敦的最大外汇市场。法兰克福外汇指定银行、外汇经纪人和客户之间进行外汇买卖的市场。1402年,法兰克福成立了中国第一家货币兑换所。1642年,第一张印刷成型的官方汇率表问世,标志着外汇市场的正式形成。该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联邦银行、外汇经纪商和一些大商业银行。法兰克福外汇市场遵循欧洲大陆的传统方式,每天午后由各银行和外汇经纪商派出的代表在专门设立的交易所内从事交易活动,交易量约占全国交易量的50%左右,交易的货币以美元为主,次为英镑、瑞士法郎、法国法郎、荷兰盾等。法兰克福外汇市场负责的经纪人由官方分配,根据城市和柏林、杜塞尔多夫、汉堡和慕尼黑等外汇市场的外汇交易情况,确定马克的官方汇率。联邦银行也干预外汇市场,重点是即期交易。

法兰克福外汇市场分为普通市场和价格市场。价格市场由官方指定的外汇经纪商撮合交易,这些经纪商分为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汉堡、慕尼黑和柏林五个交易所,接受各银行的外汇交易委托,这些经纪商接受各银行的外汇交易委托,这些经纪商如果买卖汇率不平衡,就继续变动,直到买汇与卖汇相等,或者接受中央银行的干预以实现平衡,价格活动才结束,时间大约是上午12:45。为了确定马克的官方价格,德国联邦银行派专人到法兰克福外汇市场进行交易。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主要业务是美元对欧元的交易,其中70%是即期外汇,30%是远期外汇,有时干预外汇对外币的汇率变化。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