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汇市投资之乾坤烛如何分析的?

2021-03-15 14:17:12 外汇天眼
一是聚焦点:
聚焦点的选取原则有二,一是针对有成交记录的股票或期货,以成交最多的价位作聚焦点;针对指数或外汇,以停留时间最长的价位作聚焦点;为了分辨聚焦点的重要程度,在乾坤烛

一是聚焦点:

聚焦点的选取原则有二,一是针对有成交记录的股票或期货,以成交最多的价位作聚焦点;针对指数或外汇,以停留时间最长的价位作聚焦点;为了分辨聚焦点的重要程度,在乾坤烛的技术分析系统中设置了聚焦量,即聚焦点对应的成交量。聚焦量越大,表示该聚焦点越重要,能发挥支撑或阻力的效果便越大。相反,如果缺乏高的聚焦量支持,该聚焦点便不能发挥强大的支持或阻力作用了。聚焦量的计算也有两种,第一种是以成交量计算的,另一种是以时间计算的。

二是活跃区:

活跃区域是统计学上的概念,在一定时间段的价格分布中,价格集中在中位数的正负标准差的地方,量化地说,68%的成交会集中在活跃区域,其他比较偏离的价格只占成交的少数,不是成交的焦点,所以价格指示的作用也很小。

三是偏离区尾巴:

偏离区尾巴也是统计学的概念,极端价格在3%以下的成交。所谓极端价格,是指一段时间内的高价和低价。以日线图为例,从全日最高位开始统计或从最低位开始向上统计。交易低于3%的区域是偏离区域尾巴。由于极端价格的交易可能高于3%,不一定每支干坤烛都有偏离区的尾巴。另外,即使尾巴偏离,也不代表高低位都会出现,可能只出现在高位,也可能只出现在低位。偏离区尾巴的最大用途是指数、外汇等大起大落的品种。投资者经常看到市场形势急剧上升或下降后召回,这意味着他们遇到了强大的抛压和支撑,但干坤烛以外的图表并没有显示这种现象。

仔细体会这三部分深度市场信息,分析者在分析时就多了份依据,不论是采用逻辑思维方法判断还是配合传统的技术分析方法,都可以找到一种“别有洞天”的新感受。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