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趋势分析要留意哪些重点?

2021-03-09 09:42:17 外汇天眼
为了在外汇市场上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对市场的把握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交易者对市场趋势不敏感,就找不到合适的进场机会,也就没有利润。因此,外汇趋势分析的重点是什么?交易者应

为了在外汇市场上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对市场的把握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交易者对市场趋势不敏感,就找不到合适的进场机会,也就没有利润。因此,外汇趋势分析的重点是什么?交易者应该认真关注什么?

汇市趋势分析主要有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两种方法。在技术面分析中,交易者通过对价格趋势图和技术指标的反馈信息,可以直观地看到市场趋势的变化,并能判断出支撑、阻力等关键点,这是入市的基础。一般而言,支撑位对行情有一定的止跌作用,而压力位则对行情有一定的阻滞作用。交易商可根据这些变化规律,在支撑位做多,压力位沽空,破位追涨。

交易商也可以利用外汇趋势分析的基本面。简而言之,只要涉及到汇市国的经济、政治形势的变化,都会影响汇价的走势,交易者应密切关注,熟悉其影响机制。对于有助于货币国经济和政治稳定的事件,通常会在某种程度上促使该货币升值;反之,则存在贬值风险。但是也要注意,对小事件的过多关注是不可取的,这样不但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还会引发错误的决策;只有真正具有主导作用的热点消息,才是一段时间行情的主动权,也是交易者应该重视的,并以此作为交易的基础。

在许多时候,外汇趋势分析对于提高交易质量将起到关键作用,但不会100%正确。所以,交易者在努力学习外汇趋势分析方法的同时,也要设法避免出现漏洞。严格地设定限价平台的止盈止损,是很好的解决办法。止盈止损可以保护盈利,限制亏损,限价平台可以保证止盈止损的严格执行,不仅可以让止盈止损顺利进行,也可以避免滑点风险,大大提高交易的稳定性。

汇市趋势分析对于交易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交易者可以通过技术分析抓住市场中的重要点,利用基本面分析,大致判断汇市未来的走向。但是,外汇趋势分析失效的前提是时刻做好准备,在交易中严格设定止盈止损,可以有效地弥补外汇趋势分析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