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比特币矿机是什么

2021-03-04 09:56:14 外汇天眼
最近比特币的疯狂暴涨使得进入币圈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想进入比特币挖矿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你们知道什么是挖矿,比特币矿机又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什

最近比特币的疯狂暴涨使得进入币圈的投资者越来越多,想进入比特币挖矿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你们知道什么是挖矿,比特币矿机又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什么是比特币矿机的含义。

比特币矿机使用在电脑上赚取比特币。这类电脑一般都有专业的矿用芯片,靠烧显卡工作,但是耗电很大。从个人电脑上下载软件运行特定的算法与远端服务器进行通讯,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比特币,这是比特币的获取方法之一。

挖矿就是消耗计算机资源来处理交易,确保网络安全并使网络上的所有人的信息保持同步。这可以被理解为是比特币的数据中心,区别在于它完全去中心的设计,矿工在世界上各个国家运作,没有人能够控制网络。由于其与淘金的过程相似,这一过程被称为“挖矿”,因为它也是发行新比特币的临时机制。但是不像淘金,比特币挖矿奖励那些能够确保支付安全的网络运行的服务。在最后一个比特币发行完之前,挖矿还是有必要的。

2,比特币矿池的运作原则。

矿池突破了地域限制,把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矿工和矿场的算力联系起来,共同挖掘。矿池负责信息打包,而进入矿场的矿场则负责竞购权。因为收集矿工的算力数量多,所以矿池的算力占了很大比例,挖入比特币的可能性更高。

3,比特币矿机的运算能力。

算力,顾名思义可以理解为计算能力,计算能力这个词通常用在比特币的挖掘过程中。挖掘比特币需要矿机器,每台矿机器每秒能进行多少次hash碰撞代表挖掘机器的“算力”,记录为hash/s。其次,给定hash碰撞的定义M,中存在一个函数f(key),若关键词key代入函数后能得到包含关键词的记录在变种的地址,那么表M就称为哈希表,函数f(key)就是Hash函数。

目前主流的矿机大约是14T左右的计算量,每个矿机每秒至少可以产生1.4*10的13次方的hash碰撞。这种14T规格的矿机我们可以说它具有14T的算力。矿工们所拥有的所有矿机占整个比特币网络总算力的百分比代表了TA在10分钟的竞争中获胜的几率。举例来说,如果比特币现在全网的算力为100,而一个矿工的算力为10,那么TA在一次记账比赛中获胜的几率为1/10。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