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芬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21欧洲经济形势前景被下调

2021-03-03 13:37:24 外汇天眼
芬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21欧洲经济形势前景被下调,芬兰政府当地时间3月1日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进一
  芬兰总理办公室当天发布公报说,紧急状态的政令将立即

芬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21欧洲经济形势前景被下调,芬兰政府当地时间3月1日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进一

  芬兰总理办公室当天发布公报说,紧急状态的政令将立即生效,并在废除之前一直有效。这一决定是芬兰政府与总统尼尼斯托共同做出的。

  进入紧急状态后,芬兰政府将有权出台限制自由旅行等疫情防控措施。芬兰总理马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是否采取进一步疫情防控措施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政府3日将再次就疫情形势进行审议。

  此前报道:

  因为疫情持续和疫苗接种不太顺利,欧盟委员会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相对悲观,但荷兰财长胡克斯特拉2月15日乐观表态,随着加强疫苗接种,相信夏季欧元区经济能大幅度加速增长。

  2月15日,荷兰财政部长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疫苗接种的加强,欧洲国家今年夏天可能会经历“巨大的加速增长”。

  欧洲经济正在与历史上最严重的冲击作斗争。疫情导致欧洲大部分经济活动停止,而疫苗的推出过程并不顺利。欧元区经济在2020年萎缩了近7%,严格的疫情封锁措施依然存在,给2021年的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