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外汇汇率,外汇汇率含义?

2021-03-02 18:15:26 外汇天眼
货币汇率是另一国货币的价格,最终由外汇市场决定。外汇买卖一般集中在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买卖外汇的目的是追求利求利润,方法是廉价买卖,赚取买卖差额,买外汇时根据的汇率是购

货币汇率是另一国货币的价格,最终由外汇市场决定。外汇买卖一般集中在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买卖外汇的目的是追求利求利润,方法是廉价买卖,赚取买卖差额,买外汇时根据的汇率是购买汇率,也称为购买价格,卖外汇时根据的汇率出汇率,也称为卖出价格。

外汇概念有双重意义,即动态和静态的区别。外汇动态的概念是将一国货币兑换成另一国货币,借用国际债权债务的专业经营活动。它是国际交流的简称。外汇的静态概念是指外国货币可用于国际结算的支付方式。

汇率又称外汇市场和汇率。一个国家的货币与另一个国家的货币的比率是用一种货币表示的另一种货币的价格。由于世界各国货币的名称不同,货币价值也不同,一国货币必须对其他国家的货币规定汇率,即汇率。

在国际贸易中,汇率是最重要的调节手段。一个国家生产的商品都是按照这个国家的货币来计算成本的,所以要在国际市场上竞争,那个商品的成本一定和汇率有关。在国际市场上,汇率直接影响着商品的成本和价格,进而影响着商品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