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比特币挖矿是什么意思

2021-03-01 18:17:38 外汇天眼
谈到比特币,很多人都会提到“挖矿”。那什么是比特币挖矿呢?

事实上,比特币并非真正的货币,而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因此,为了获得比特币,人们必须去解复杂的算法,这个过程也被称为“

谈到比特币,很多人都会提到“挖矿”。那什么是比特币挖矿呢?

事实上,比特币并非真正的货币,而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因此,为了获得比特币,人们必须去解复杂的算法,这个过程也被称为“挖矿”。

这就是说,比特币挖矿是获取比特币的一个途径。由于比特币的本质实际上是由一系列复杂的算法产生的特解,所以特解就是方程组可以得到无限个解中的一个,只不过比特币是有限的。因此挖掘的过程就是不断寻找该方程的特解,需要大量的计算量。

比如说,比特币挖矿,就是所有网络上的矿工每10分钟一起计算一个算术问题,谁先算出问题的答案,就等于挖到一个区块,然后矿工就可以得到系统中新产生的比特币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挖比特币的过程中解出的方程被设计为仅有2100万个特解,因此比特币的上限也仅为2100万。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