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交易准则有哪些?

2021-02-02 13:34:39 外汇天眼
一、炒汇两大基本准则:
一、顺势疗法借好风,汇丰市利润与顺势疗法不同,反推是投机的正确方法。
二、严格遵守止蚀纪律每次发生重大损失,都不是逆势止蚀的结果,人不是圣贤,而是看错

一、炒汇两大基本准则:

一、顺势疗法借好风,汇丰市利润与顺势疗法不同,反推是投机的正确方法。

二、严格遵守止蚀纪律每次发生重大损失,都不是逆势止蚀的结果,人不是圣贤,而是看错市是常事,资金脱险的是止蚀盘。

B.其他一些经验性的讨论

只关注技术趋势,忽视基本面和新闻面的变化。

外汇市场每天都有很多新闻评论和各种数据,作为业馀投资者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关注这些信息,只要根据货币的技术倾向制定投资战略,技术分析派就认为技术倾向已经包含了所有的基本面和各种新闻,各种因素综合影响了货币,货币的倾向决定了一切。

1.注重中期投资,不受短线进出困扰

有限投资时间的业余投资者,应主要投资中期(几周至几个月),减少短期缺口,避免思想压力过大。纽约汇丰市的变动最大,但业馀投资者不需要熬夜。只要预订一个止蚀盘,就可以放心睡觉了。

在两种情况下,你可以做一个反市场。

一、仅在大阻力位前小试逆市,破位即止蚀,有盈利时应及时平仓,不可贪图,因汇价调整后很可能再创新高。

二、上涨(下跌)波浪结束时,市场已经疯狂,所有人都在上涨(下跌)。此时,逆市应该迟早进入,明显出现底部信号后回到市场,避免过早进入市场被腐蚀盘清除。

3.不迷信中央银行的干预作用

中央银行的干预措施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从1994年到1995年,日本中央银行多次介入,无法阻止日元的强劲上升,为投机者创造了持续购买日元的机会。强烈的市场投机总是第一位的,央行干预的心理效应大于实际效应,具体情况要结合技术走势分析。

四、中央银行的干预总是正确的

中央银行不会随意干预市场。中央银行仅仅在某一种货币过度升值(贬值)时进行干预;中央银行的干预给我们带来了警告:从历史经验来看,中央银行干预的长线都是正确的,但短期内,市场往往与中央银行的行为背道而驰,而且越升越降;中央银行干预的长线和短线效应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5.不能简单了解利空利多的情况

闻利好买升,闻利空买跌,风险很大。对突然消息而言,市场反映更多的是一种常规;对市场早就预料到的消息,往往是利好兑现下降,利空兑现上升,反之亦然;笔者反对业馀投资者炒消息市,还是技术走势占主导。

六、牛皮市未进入,静待其突破后跟进

在牛皮市中,不少人喜欢高沽低浩赚些小钱。牛皮市突破后上升(下跌)浪潮利润丰富,风险小,笔者主张牛皮市不入,等待突破后跟进,轻松赚取顺风钱。

手风不顺的时候要停止交涉反省,状态不好的时候离开汇市,是最明智的选择,“不识庐山的真面目,只缘身于此山”。利润盘可以长期持有,但监狱盘不能长期持有。监狱时间过长会影响投资者的正常投资心理和投资计划,应尽快退出平仓,重新监狱。

千万不要锁仓:做错了就停止腐蚀退场,锁仓是欺骗自己的把戏,有能量解锁,只做几张利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