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指标RSI有什么缺点

2021-03-25 18:02:15 外汇天眼
世界上没有能完全预测成功的预测分析专用工具,相对强弱指标不列外,相对强弱指标最重要的是显示信息现阶段的市场状况在坚韧的市场(60以上)、人造革市场(40-60)还是劣势市场(40

世界上没有能完全预测成功的预测分析专用工具,相对强弱指标不列外,相对强弱指标最重要的是显示信息现阶段的市场状况在坚韧的市场(60以上)、人造革市场(40-60)还是劣势市场(40以下),预测分析价格会变软或变暖,但相对强弱指标作为警告信号今天外汇指标相对强弱指标的缺陷是什么?

外汇指标RSI有什么缺点.jpg

遗憾1:相对强弱指标计算周期时间的盲目性。

每个投资者对周期时间n的设定都有一定水平的本人喜好,理论上n是可能的。选择1以上的自由天数。如果价格变化力大,下跌变化频繁,n的赋值应小,短周期计算的指标敏感,容易左右迅速振动,但指标可靠性弱。相反,长期计算的指标信号缓慢,错过交易的好时机,指标敏感度不足,反映过度缓慢。另外,相对强弱指标是根据交易价格计算的,当一天市场行情变动幅度大,上下阴影线长时,相对强弱指标的下跌不能表现该市场行情的起伏。

遗憾2:超买、超卖的抽象性。

在大牛市和股市熊市中,相对强弱指标值上升到90或下降到10的情况下,也发生了指标钝化处理现象,反而容易欺骗投资者。遗憾的是,背离行情的滞后效果。

背离现象的出现一般表明多空双方的能量对比正在发生变化,大盘的动向很关键大幅度的话翻转,背离的数据信号有时会在以后出现,事先很难确定。此外,有时背离现象只有在一两次后才能真正翻转,因此很多随机因素很难确定。遗憾的是,相对强弱指标的标准值接近50%时,该股越来越萎靡不振,该指标通常是无用的。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