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3亿美元,CEO辞职

2023-11-22 18:34:42 外汇天眼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1日),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西雅图联邦法院出庭。作为与美国财政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币安同意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1日),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西雅图联邦法院出庭。作为与美国财政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币安同意对刑事指控认罪并支付罚款,赵长鹏则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受此影响,全球主要加密货币价格短线跳水。

司法部提出多项指控

据悉,币安被控多项罪名,包括洗钱、串谋开展无牌汇款业务等。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认罪协议附带了超过43亿美元的币安罚款,其中34亿美元来自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系统,9.68亿美元来自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发布会上宣布,币安将接受一名联邦监督员的管理,该监督员将负责该公司退出美国市场。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随后表示:“这是我们对公司被告采取的最大处罚之一。”

美国司法部声明

币安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公司在合规制度上存在不足。“足够的合规控制,这对正在迅速成长的公司来说是应该的。币安在全球范围内以极快的速度增长,这个新的、不断发展的行业正处于监管的早期阶段,币安在这一过程中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和解协议意味着司法部对币安长达数年调查的结束,自2018年以来,司法部一直在调查币安及赵长鹏涉嫌洗钱阴谋和违反刑事制裁等潜在指控。
据统计,赵长鹏成为了二季度以来被美国当局提起诉讼的第三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高管。
本月初,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被判犯有多项欺诈和共谋罪,为长达一个月的审判画上了句号。检察官指控班克曼-弗里德从自己的客户那里窃取和盗用了数十亿美元。FTX是去年倒闭的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客户资金为80亿美元。
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对加密货币交易所Celsius的创始人马辛斯基(Alexander Mashinsky)提出欺诈指控。曼哈顿的一家美国破产法院于11月9日批准了Celsius提出的第11章破产申请。目前Celsius缩减了业务计划,只专注于比特币挖矿。
目前,币安面临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诉讼,指控该交易所继续允许美国客户在监管宽松的海外交易所进行交易,并避开美国监管机构的监督。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在11月早些时候表示,加密货币行业“基本上不符合”联邦证券法。

加密货币盘中跳水

受相关判决影响,币安币周二下跌近7%,较2021年的历史高点下跌约65%。 主要加密货币品种也承压走弱,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以太坊下跌逾2%。
尽管今年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币安长期以来一直在加密货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根据CCData的数据,上个月,它控制了约三分之一的加密货币现货和一半的衍生品交易。

随着赵长鹏的离开,币安宣布全球区域市场主管Richard Teng将接替担任首席执行官。Web3 Working Group联合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詹姆斯(Devon James)认为,从短期来看,这给币安带来了不确定性,并增加了加密货币的销售压力。
市场人士对币安诉讼解决后的行业前景表示乐观。他们认为,任何允许主要交易所继续运营的协议都将为加密市场消除不确定性风险。
Nickel Digit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克拉奇诺夫(Anatoly Crachilov)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他认为,和解协议可能是币安能够处理的事情,并引用了有关其交易量和佣金的公开信息作为未来持续运营的证据。
Coinbase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认为,赵长鹏辞职是该行业开启新篇章的机会,他表示相信美国将很快出台监管规定。阿姆斯特朗强调了合规对于打造一家持久企业的重要性。“我们需要接受合规,才能成为一家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公司。通过许可证,聘请合规和法律团队,明确品牌与客户信任和遵守规则有关。”他说。
加密货币指数提供商CF Benchmarks首席执行官Sui Chung表示,币安司法部达成任何决议都将消除对加密货币市场的风险。 “币安一夜之间消失显然是加密货币市场的潜在系统性风险。但如果达成和解,情况就不会如此……对币安的任何改变都是有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