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俄罗斯计划强制收缴外汇支持卢布

2023-09-15 17:46:07 外汇天眼
9月1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为了使卢布继续处于困境,尽管中*央银行抵制,但俄罗斯财政部仍在推动出口商将外汇收入强制返还俄罗斯。金融政策部主任伊万·切贝斯科夫向《消息报

9月1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为了使卢布继续处于困境,尽管中*央银行抵制,但俄罗斯财政部仍在推动出口商将外汇收入强制返还俄罗斯。金融政策部主任伊万·切贝斯科夫向《消息报》透露此事。这是向在国内市场上出售外汇迈出的重要一步,可以支持卢布汇率。


 


 



强制出售80%的出口收益是在 2022 年 3 月实行的,当时俄罗斯金融业因战争爆发和中央银行储备被冻结而面临崩溃的威胁,但在货币当局成功稳定局势后被取消。
原计划在 8 月卢布汇率跌破 100 卢布/美元时重新实施。货币当局只将关键利率紧急提高到 12%,进行口头干预,并与出口商达成增加外汇收入销售的非正式协议。这对卢布略有帮助,但并未解决问题。
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说,与此同时,财政部和中央银*行也互换了角色:前者支持限制措施,后者则反对。"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说:"我们赞成在控制(资金)流动方面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因为(卢布下跌)的情况是众所周知的。
中央银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乌琳娜回答西卢安诺夫说:"这样做没有任何好处。“她解释说,去年春天,货币控制确实发挥了作用,但如果与其他措施结合起来,现在强制出售或汇回货币收益可能不会产生预期效果:"我们的出口商以卢布获得了很大一部分出口收益(现在约为 40%)。其次,如果出口商卖出部分外汇收入,他明天就有机会买回来。换句话说,货币市场的交易量在增加,但供求平衡并没有改变。汇回本国的情况也是如此:外币账户转移到俄罗斯管辖区的事实并不会改变货币供需平衡"。GPB 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叶戈尔-苏辛表示,要实现这种平衡,俄罗斯市场每月需要大约 30 亿美元。